close

P1380169

既上一回的搶救農民!!醃芭樂好簡單之後(還不小心上了首頁呢), 便偏愛起以當令水果為食材所做的點心, 當令的水果甜份水份最足, 有時看到電視新聞說什麼東西又漲了, 嘰哩呱啦的... 心裏總是OS: 不要吃就好啦.... 聰明的人就是要買當令的水果嘛, 好吃又便宜, 以少少的價格DIY做自已想吃的, 怎麼算都是經濟實惠心情又美麗啊~

P1380173

自從幾年前因為甲狀腺問題後, 原本不喜歡吃香蕉的我也有點習慣了這甜滋滋軟綿綿的口感味道, 雖然現在已經脫離苦海, 不過偶而還是會懷念, 請阿母從全聯買回香蕉, 算一算~ 哇塞!! 11根才49元!! 唉....蕉農是要怎麼活啦..... 吃香蕉真的很好唷, 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 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,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, 對消化、吸收都相當的良好, 重點是還能防癌呢!! 

所以這次改來搶救蕉農吧~ 香蕉也能西洋化 

Step 1. 香蕉切片, 依據自己喜好決定厚薄度

P1380156

Step 2. 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

P1380180

Step 3. 熱油鍋, 一點點油就好, 讓有裹麵粉的香蕉易上色, 要煎的有赤赤的感覺唷~

P1380183

Step 4. 把煎好的香蕉排列好在吐司上, 再舖上起士司就可以送入烤箱囉~

P1380186  

趁著送入烤箱焗烤的空檔時間, 我火速打了香蕉牛奶汁, 香香甜甜的香蕉加入冰涼的低脂鮮奶, 營養滿分, 好好喝哦~ 現榨果汁營養價值高, 而且是自己要喝放的都是真材實料, 自從迷上自己打果汁後我幾乎都不在外面買了, 浪費錢!! 

P1380161

ㄉ一ㄤ!! 烤好了!! 整個廚房都是香蕉陣陣的香氣, 好香啊, 空氣中都是甜甜的味道

哇塞~~~ 口水流下來了, 好成功!!

P1380191

土司也有烤的酥酥的  我們家的烤箱受熱不平均, 時常一半ok, 一半確是焦的, 所以我窩在烤箱邊手動換邊烤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啊~~~(淚)

P1380192  

好幸福哦~ 愜意的早茶時光

P1380176

做法超簡單又超方便, 和去外面買回來吃的時間差不多  

P1380174

原本我一開始是省略了沾麵粉及下油煎的動作, 就直接將切好的香蕉放置在土司上並灑上起士絲, 但總覺得似乎少了什麼過程, 不過還是覺得很好吃, 烤過的香蕉香氣很足, 甜味更明顯, 一口咬下, 香蕉的香氣充滿了整個味蕾, 除了土司酥酥的口感外, 還有香濃會牽絲的起司, 讚!! 吃到最後我擔心會太膩, 因為香蕉的味道真的太甜太香了, 所以我又灑了一點點的塩, 真的只能一點點哦~~~ 甜甜鹹鹹的感覺也很特別~

雖然少了幾個步驟, 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, 但秉持著實驗的精神, 所以把漏掉的程序再重做一次(所以照片的成品顏色有些差異), 比較之下覺得有麵粉包附的香蕉口感比較札實, 沒有麵粉的感覺會比較泥狀, 另外就是發現切片的厚度不能太薄, 不然像我在煎的時候一翻面就爛了, 個人建議至少要有0.5cm會比較恰當^^

可以動手做出自己的口味真令人開心,  不管是當作早茶還是午茶都很合適, 甜蜜蜜的滋味可以帶來一整天滿滿的好心情


【延伸閱讀】搶救農民!!! 醃芭樂好簡單!!

【延伸閱讀】帶來好心情的甜滋滋簡易酥皮蘋果派

 

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 點心 香蕉 焗烤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